兩年前我成立了C.H Wedding婚紗店之後,很多人問我的第一個問題幾乎都是「永婕,為什麼你會想開事婚紗店?」起初我的回答大概都是「因為婚紗店,結合了攝影、禮服、造型等,每一個環節都是我有興趣的事ㄚ!況且每個女人都有心目中憧憬的完美婚紗,能夠幫人完成夢想,留下永恆美好的回憶是何等有意義的事ㄚ!」

但我怎麼也沒想到,兩年後,在見證了近千對新人的喜事後,我驚訝的發現,最初的理由沒有改變,但是支撐我、至今或未來,一直讓我樂此不疲投入的原因,其實是掀開每一個新娘子的頭紗背後那一個個動人的愛情故事;而真正所謂的幸福,正是那一張張新娘笑臉的堆砌,讓我心裡洋溢著滿足,而久久不能忘記……..。

第一號愛情故事
在C.H Wedding的新娘裡,她是很特別的。特別是因為她出眾的外型,特別是因為她是罕見疾病的患者。

因為姣好的外貌、因為她的病痛,讓所有見到她陌生人或是認識她的朋友,都會心裡由衷的發出:「好可惜!」。人前的她,是一個擁有好職業、樂觀而進取的好女孩,儘管身體罹患了一種由遺傳基因缺陷所致的罕見疾病「三好是遠端肌肉無力症」,這種病目前沒有藥物可以醫治,患病的初期,四肢無法使力,接著肌肉開始纖維化,然後開始萎縮,行動必須依賴輪椅。儘管生命一點一滴的在流失,身體的狀況每況愈下,但是她讓自己的每ㄧ天非常的充實忙碌,充滿希望與力量。

她活得精彩,但是她的人生計畫裡沒有「愛情」,因為愛情是盲目的,愛情會打亂她所有規劃好運轉的世界,愛情裡有太多不可預期,有太多超乎她可以承受的任何…,對於她而言,遠離愛情的理性才能夠讓她繼續無所求的,珍惜過著每一天。

但是,關起的門,終究會被打開,越是抗拒,越是逃不了,這就是人生耐人尋味的地方。拍婚紗的那一天,鏡頭前的笑臉,讓我知道愛情,讓她的生命更完整而更豐富。

關於她的愛情故事,她的他是台大哲學系教授,在學術的範疇裡,他深入的探討生命存在的意義與價值,是推動台灣生命教育的一位重要推手。他和前妻也有另一段動人的愛情故事。前妻乳癌過世後,他遇到同是推動生命教育的她。

兩人就像志同道合的伙伴,有共同的目標,生命往同一個方向走著。這樣的關係維持了四、五年,直到一年前,他終於鼓起勇氣寫了一封信給她。我想,教授的情書一定是文情並茂,超級打動人心!但沒想到看完信後,她問他的第一句話是「請問你有什麼目的?」聽到女主角故事講到這裡,我心想;「天啊!你…妳也太不浪漫了吧!」真是煞風景。

她語重心長的接著說:「永婕,如果我今天可以在大家眼中是很勇敢、很堅強的活著,是靠無比的理性,如果有一絲絲的感性我可能就撐不下去了。所以一度我告訴自己,我是不需要愛情,更不需要婚姻!」

但是被邱比特的箭射中,哪有那麼容易脫身?當他堅定的回答「結婚」,「我的目的就是跟你結婚」。那一刻,她的心狂跳不停。她壓抑著心情,臨危不亂的接著問:「那為什麼是我?你可以選擇的對象這麼多?」「因為我們人生的理想與價值是很接近的,要結婚就勢必有所犧牲,我願意犧牲,放下一般人認為輕鬆的生活。愛就是犧牲,是付出,這是生命最永恆寶貴的價值。」…….,就這樣一問一答間,愛情就這樣走進了兩人之間。

「很多事情真的是會打破你ㄧ切的堅持,尤其是碰到愛情的時候」她甜蜜的的告訴我,他就這樣他走入了她的生活。生活裡多了他,她說,「我變得更忙了,除了很多的工作外,他是很黏人的。因為他說,可以每天跟自己愛的人在ㄧ起是很幸福的事。每天我們都有講不完的話,每天發生的事情不論大小,都急著跟彼此分享。除此之外,還有三個可愛的孩子,每天他們都吵著要跟我聊天,我還要注意時間要分配好,不然他們可是會吃醋的!相處以來,我們都學會體驗活著是多麼的美好,更懂得珍惜當下,珍惜彼此。」

「他做過什麼事是最令你感動的?」我好奇的問。

因為太多了、很難舉例!她想想說:「每天吃飯時,我無法自己夾菜是他永遠先幫我夾。睡覺時我無法自己翻身,是他半夜起身幫我翻身…….。很多很多,但這一切都比不上,面對旁人的質疑他總是一次比一次,更堅定的面對。」

拍婚紗的那一天,我看到結婚的不只是找到彼此的伴侶,而是互相因愛而相聚在一起的一家人,婚姻就是這樣美好的關係,我看到三個愛她的孩子,輪流抱著行動不方便的媽媽,也看到他們眼中彼此的關懷與信任,那笑臉的片刻,擁有一起生活最堅定的力量,那是美好婚姻的起點,也是美好生活的開始。

這是我跟大家分享的第一個故事,我很喜歡真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