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和以前的舊同事:阿飛相約吃飯。

因為她老公被派駐到北京工作,所以她在去年7月離開公司,跟著老公搬到北京去住了!

原本阿飛要帶我去一家別有風格的小店吃法式家庭料理,可是一去到門口,才發現他們放假10天。眼看天氣這麼熱,我們也不想再多走,於是就到對面的cafe siam吃泰國菜。

這家餐廳在我懷庭庭的時候就去吃過一次,嗯....應該是2005年的事了。當時就對這家餐廳的印象不錯,一直很想再來品嚐,可惜它的位置離公司遠,所以常常沒有想到它。假日時就更別提了,附近要停車也不方便,老公肯定不想來。

坐下之後,我們開始看菜單。還記得上一次吃的是二人套餐,這一次想吃點不同的,所以沒有點套餐,完全跟著感覺走,看到喜歡的就點。雖說看到喜歡的就點,其實我們兩個胃口都不大,所以只點了三道菜。

上面那盤是招牌泰式沙拉。有點小辣,裡面除了蔬菜之外,還有油豆腐,吃起來非常爽口! 下面那盤是招牌泰式炒椰苗。據阿飛說,椰苗是泰國特產的蔬菜,要吃炒青菜,當然要吃炒泰國蔬菜囉~味道跟一般的炒菜差不多,不同的是也是有點小辣。




最後這一道是我跟阿飛嘖嘖稱奇的"蕉葉烤桂花魚"。



當初會點這一道魚是因為我們想吃不需要吐魚骨頭的魚。阿飛說就這一道吧!乍看之下,還真看不出所以然,於是我們拿起湯匙,挖一小塊出來。咬了一口之後,好像在吃豆腐似的,感覺不出有魚肉在裡面。拌著飯一起吃非常開胃,重點是它的辣比前兩道菜更辣,非常合我意!

我們大概聊了將近兩個小時才離開。說再見時,有點依依不捨,因為我在香港的朋友不多。於是約定好有機會去北京玩時,一定要去找她出來抬槓!

這次的消費是 HK$ 350

cafe siam

40-42 Lyndhurst Terrace,
Central, Hong Kong

Tel: 2851 480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