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不去做瑜珈,剛好同事Cendy人不舒服,也不去健身房。每次遇到我們兩個都不去運動時,好像馬上有共識要一起去吃中飯,而這一頓通常不是隨便吃吃,一定要想盡辦法去吃點不一樣的,才覺得對得起自己的胃。

灣仔星街有好多特色餐廳,今天我們就試了一間叫"雞公煲"的中菜餐廳。才一走進去,撲鼻而來的,是一陣陣類似麻辣火鍋店的味道。仔細一瞧,原來幾乎每一桌客人的桌上都有一鍋。找到位子坐下之後,便開始研究菜單。同事因為還在感冒中,所以點了較清淡的"醬雞泡飯",而我則點了他們的"招牌醬雞飯"。

原來這家店是來自大陸重慶的連鎖加盟店,所分布的地區除了大陸各大城市之外,還有海外的菲律賓、馬來西亞....奇怪,為什麼台灣沒有呢?看了看牆上貼滿了許多報章雜誌的報導,想必口碑不錯!






同事的醬雞泡飯先送上來,我舀了幾口試吃。喝了第一口湯,濃郁的雞湯味立刻在嘴裡擴散。那味道很像小時候媽媽煮鹹稀飯時,加了幾塊滷雞肉在裡面的感覺,很合我的口味。雞肉很嫩很軟,不愛吃肉的我,立刻給它豎起大拇指!



等了好久,我的招牌醬雞飯才來。當它一端上桌,我直覺我一定會喜歡的!因為光看那一坨黑漆漆的雞肉,就知道是重口味。雞肉的做法很像三杯雞,不過味道完全不同。感覺裡面加了一些中藥,但每吃一口之後,就會越吃越順口,不停得去挾那雞肉。所以廚房配給我們一大碗飯是對的,不須其他的配菜來點綴,光是白飯加謽雞肉就是絕配了!根據我在大陸吃過兩次貴州菜的經驗,這裡的風味是很有中國西南地區的特色!!



我們點的套餐其實還包括一碟油菜和冰紅茶,每人平均消費是HK$48。


地址: 灣仔聖佛蘭士街4-6號地下A店
電話: 2528 106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